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天冷了吃什么菜暖和?快手陈皮鸡爪,电饭煲轻轻一按就能吃到美味

冬天真的太冷了,做饭的时候感觉手都在抖,要是每天都有人做好热乎乎的饭菜就好啦。

天冷的时候笋笋最喜欢用的就是电饭煲啦,完全解放了双手啊。电饭煲真的很方便,不管是焖饭还是懒人菜只要一个锅就可以搞定,而且也不需要什么高超的厨艺,特别适合一些厨艺不好又爱动手的小吃货们,反正就是两个字——方便!

笋笋有好多小吃货都是上班族,忙碌一天回到家根本没力气做饭,所以今天是一道非常美味又适合懒人操作的快手菜,【陈皮鸡爪】。其实之前笋笋也做过许多电饭煲的懒人菜,电饭煲焖羊排、电饭煲焖猪尾、电饭煲黄焖鸡米饭等等,都非常美味,这次笋笋终于要对鸡爪下手啦!

鸡爪紧致的皮肉被焖的酥烂,浸透了香甜的汁水,一口下去满满的胶原蛋白。

管它屋外冰天雪地还是寒风呼啸,屋子里的鸡爪香喷喷的好不诱人,我们一起开动吧!

食材

鸡爪、陈皮、生姜

老抽、生抽、白糖、盐、清水

步骤

陈皮清洗干净后用盐水浸泡,去除陈皮中的农药残留。

因为想让成品更多果香味所以用的新鲜果皮,又怕有农药保留因此这样处理。可以选用市售的干陈皮,洗净后即可使用。

鸡爪洗净,剪掉指甲,可以根据喜好改刀切半。

鸡爪可以选择新鲜的或冰鲜的。鸡爪的指甲中藏有很多细菌,最好减掉了再煮。

冷水锅中加姜片。

放入鸡爪。

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一分钟充分煮出血沫。

捞出鸡爪,迅速用冷水冲洗干净。

老抽、生抽、白糖、盐、清水调制成酱汁。

姜片贴着电饭煲底。

再放上部分陈皮。

放入鸡爪。

再放上剩下的陈皮。

浇入调好的酱汁,酱汁刚好没过鸡爪或与鸡爪持平即可。

打开电饭煲煮饭功能工作一小时。

电饭煲半小时后打开给鸡爪翻个面,让其充分上色及入味,继续煮。

时间到,电饭煲陈皮鸡爪飘香出炉。

盛出就可以吃啦。

想要更加入味就关火焖在汤汁里浸泡半小时左右呦。

焖鸡爪的汤汁记得拿来浇饭吃哦,很美味哒!

陈皮的果香和鸡爪的肉香相互融合,清爽不油腻。

这道温暖的焖鸡爪,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胶原蛋白的诱惑大概没人能抵挡吧?

小贴士

1、鸡爪冷水下锅,目的是把鸡爪中的脏东西和血沫逼出来。

2、煮过的鸡爪一定要浸入凉水中,这样鸡爪口感才会爽脆Q弹,不会太熟导致口感太软烂。

图文:呵呵笋

喜欢笋笋的菜,记得给笋笋点赞或留言哦。

点击关注,笋笋在这里期待你的故事。

底表.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