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还不会做糖醋里脊?腌制、炸酥、上糖醋简单3步,酸甜可口真馋人

临近春节,什么菜足够分量可以登上年夜饭的饭桌上呢?说这儿,应该就要提到今天的主人公——糖醋里脊了吧!这道菜酸甜可口,外酥里嫩,配上一碗白米饭,简直就是对味蕾最大的刺激!老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可是这样一道年夜饭必备的菜品,制作起来会不会非常的复杂呢?对厨房新手们,挑战是不是有些太大了呢?

其实糖醋里脊做起来并不复杂,简单来说只有三个步骤:腌制、炸酥、上糖醋。把这三个步骤做好之后,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里脊就算是可以端上桌子了。当你真的把它送入口中的时候,就会觉得你为它费的所有心思都是值得的!

喜欢吃糖醋里脊的小伙伴们快点跟小编一起来学一学吧,学会之后在这个新年来临之际,做给家里人吃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菜名】糖醋里脊

【配料】里脊肉200克,鸡蛋1个,番茄酱3勺。白糖2勺,玉米淀粉10克,面粉10克,盐5克,白糖1勺,芝麻5克,料酒1勺,醋1勺

【制作过程】

1、里脊肉切成长条,加入事先准备好调料(盐、料酒、淀粉)然后加入蛋清,腌制20分钟。

2、蛋黄、面粉、玉米淀粉加水调成糊。

3、腌制好的里脊肉挂上一层面粉,轻轻抖掉之后,挂上面糊。

4、油热后下锅炸,炸好捞出;油温升高,在炸一次,捞出备用。

5、番茄酱加盐、料酒、糖、白醋、水调汁儿,油热后倒入锅中搅拌。

6、锅中倒入淀粉水,然后倒入里脊,大火翻炒几分钟即可。

7、撒上芝麻用来装饰,就可以盛出来装盘了。

这么一道老少皆宜的糖醋里脊就做好啦,酸酸甜甜的非常下饭,学会了的小伙伴快点做给家人们吃吧!

【烹饪小贴士】

1、不喜欢吃猪肉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鸡肉替代,里脊切的时候可以稍微粗一点。

2、里脊一共要炸两次,口感上才会更加酥脆,只炸一次会特别软。

3、不喜欢番茄酱的小伙伴也可以用白糖和醋调和,用白糖和醋调和的时候,白糖尽量先少放一点,少量多次慢慢加,直到调整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4、炸制里脊的时候要用小火,一次不要下太多里脊,防止粘连。

5、切忌腌制好的肉要抓一层淀粉才会更好的上面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