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世界上最倒霉的鱼,进化3亿年成功上岸,却不料馋哭中国吃货

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食材都能被中国人的烹饪后放上饭桌,中国人对于各种食材的烹饪都有非常浓厚的兴趣,鱼含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也是中国人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有一种鱼经过三年才进化上岸,但是被中国人发现了之后,这些鱼都非常无奈的上了餐桌,这是什么鱼呢?

这种鱼为了躲避天敌的追捕躲了几亿年,但是还是没有逃脱掉,它们经过长时间的进化后成功的跑到了岸上,但是仅限于在岸上的泥潭里蹦蹦跳跳,因此这种鱼被称作“跳跳鱼”,跳跳鱼也是被称作是全球最笨的鱼。

这种鱼在生物学家研究发现,他们除了跳跃居然还能短暂的飞行,靠着鱼鳍进化成的翅膀,这种鱼可以在跳跃之后进行飞行,实在是让研究者大吃一惊,它们之所以能上岸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可以通过皮肤来进行呼吸,所以不需要再水里也可以生活。

在上岸之前,跳跳鱼就会先用鳃来吸水,吸满之后就是它们进入陆地的最佳时机,吸满水后的跳跳鱼在上岸后就会觅食,时而在石头上晒太阳,时而蹦上树上嬉戏,但是它们最大的不幸就是遇到了中国吃货大军们。

由于跳跳鱼的肉鲜美,产量高,养殖成本低,在被中国吃货们发现后它们的数量是急剧减少,所以现如今的餐桌上的跳跳鱼都是人工养殖的,经过长时间的进化后终于可以上岸的跳跳鱼却遭遇到了吃货们的追捕,实在是太惨了!对此你有什么不同看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