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教你懒人版葱油饼做法,不用和面,10分钟出锅,外酥里软又筋道

懒人版葱油饼的做法,不用和面,10分钟出锅,外酥里软又筋道!以前,每当我的早餐做粥或者汤的时候,通常都会再将家里的大葱做成煎饼与他们搭配。说句实话,葱油饼一直是我家最常见的主食之一。不过呢,我可是个懒人,总是想要想出点办法没让经常做的工作简单省时。葱油饼也不例外。大家都知道,正宗的葱油饼需要把面揉成面团,然后再擀开。

这一步是最费劲也是最累人的,所以我绞尽脑汁的终于相处了一个简化版本的葱油饼。将面兑点水之后,不把面做成固体的面团,而是直接将面糊煎成葱油饼。这样一来,简化了最难的程序,平时做饼至少的40分钟,如今最多20分钟就搞定了。更重要的是,家人也非常喜欢吃,他们都说,这样煎出来的饼,既保留了葱油饼原有的清香,口感更嫩而且一点也不油腻,早餐晚餐或者是当夜宵吃都特别适合。

听到他们这样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当然啦,直接用面糊摊成的葱油饼也不是两全齐美的,毕竟中国的厨房文化博大精深,稍稍改动一点味道可能就会大不相同。因为我将面饼变成了面糊,所以在煎葱饼的过程中,如果不加小心,葱饼很容易变形,煎出来的饼就会不太好看。这一点是大家自己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下面呢,我就来教大家,如何做这款懒人版葱油饼,喜欢吃饼的小伙伴们,要学仔细了。

葱花煎饼

葱花饼需要的食材:

鸡蛋、面粉、葱适量、少量盐,不加鸡蛋的葱花饼吃起来总觉得差点什么,而且加了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另外,盐是提味的作用,毕竟葱花饼是用来做主食的,不适宜口味太重。

那么是这样操作的呢?

第一步要先准备好我上面说的全部的材料,鸡蛋、葱、面粉。然后把鸡蛋打散搅拌均匀。香葱切碎放在一边备用。

第二步,将200克左右的面粉(1-2人份,大家根据自己的人数增加)与温开水,和之前搅拌好的鸡蛋、切好的葱花倒在一个碗里,并且搅拌均匀,这一步稍微放一点盐。

第三步,将上面的材料搅拌到完全没有一点颗粒时就完成啦,注意搅拌好的面糊的浓稠度应该与平时我们喝的牛奶差不多。如果你不着急做好的话,建议小伙伴们先把搅拌好的面糊放一会,3-5分钟就可以,这样放置一段时间的面糊做的饼口感更Q弹。如果大家实在是着急的话,不放也没关系。

第四步,准备一个用来烙饼的锅,最好是专门烙饼的锅,如果没有可以用平底锅和炒锅代替,但是后面两种做的时候要翻面。我们以平底锅为例,先将锅烧热,用刷子在锅里抹上薄薄的一层油,防止把饼煎糊了。然后舀上一勺面糊倒在锅里,这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饼的厚度,如果不喜欢太厚的就轻轻转动锅让面糊均匀的摊开。

第五步,当饼的表面凝固了之后,大家就可以尝试翻面了,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在上一步把饼做的太大太薄,不然这一步很容易把饼做坏。继续烙饼半分钟。

第六步,把做好的饼装在盘子里,可以在搭配点切好的蔬菜水果,或者是酱料。

操作指导

1、烙饼的锅大家最好是用不粘锅,这样翻面的时候饼才不会碎掉,血泪教训啊。

2、一定要记住,烙饼的时候全程小火,如果你不想吃糊的葱油饼的话。

刚出锅的鸡蛋葱油饼,表面又软又嫩,口味香甜一点都不腻,越嚼越上瘾。这是一道集颜值、味道和营养兼得的主食,用来当做早餐或者晚餐,永远都吃不腻。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